优质不小心昼夜颠倒了,该怎么办?教你4招调整好作息,拯救你紊乱的生物钟

时间:2022-06-30 11:00:24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不小心昼夜颠倒了,该怎么办?教你4招调整好作息,拯救你紊乱的生物钟

1、睡眠时相延退障碍

这种类型的昼夜节律失调性睡眠障碍指的是晚睡晚起,比如说到凌晨三四点才睡,第二天下午才起床,虽然能够睡足足够的时间,但是会非常的劳累。这种睡眠障碍一般发生在年轻人身上,有的是因为失眠所致,有的则是熬夜的习惯所致。想要调节这种类型的睡眠障碍,主要是采用时间疗法去进行调整。延迟上床的时间,每天延迟三小时上床,使1天的睡眠觉醒周期达到27个小时,直到调整到最佳的睡眠时间,不再晚睡晚起为止。

2、睡眠时相提前障碍

这种昼夜颠倒主要的表现是早睡早醒,中老年人是主要的人群。人们睡得非常早,第2天起得也早,在第2天傍晚的时候开始瞌睡,一点精神也没有。还有一种类型就是傍晚六七点睡,早上一点到三点之间醒来,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调整这个类型的昼夜颠倒也可以采用时间疗法,把上床的时间提前三个小时,跟上个类型差不多,不过一个是推后一个是延迟。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