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吃什么补血 8款药膳食谱有效补血调经?

时间:2022-12-02 09:20:53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1、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30克,生姜30克,精羊肉500克。一同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先用武火烧沸,再改文火炖至肉烂,调味后即可服食,每日一次,食肉饮汤。

  功效:温经散寒,补血调经,适用于血虚有寒之月经不调者服食调理。

  2、猪皮冻胶

  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

  做法:将猪皮洗净后切碎,加适量水,用文火炖至汁液黏稠,加入白糖、黄酒即可。每日2次,用开水冲化后温服。

  功效:养血益阴,滋肾养肝。可治妇女血虚乏力,月经不调等症,对腰腿酸痛者效果更佳。

  3、珠玉粥

  生山药100克,生薏苡仁1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薏苡仁和粳米煮熟,再将去皮捣碎的生山药和龙眼肉放入同煮为粥。

  功效:健脾益气,双补心脾,月经期食用,有助气血恢复。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