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吃哪些食物容易得胃癌?

时间:2022-11-30 01:40:44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1、常吃熏烤肉

在1933年苯并芘被确定为强致癌物质。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冰岛国家胃癌发病率很高,这与他们常吃熏烤肉有直接关系。为从根本上避免苯并芘对食物的污染,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吃熏制和烘烤食品,诸如熏肉、熏鱼、香肠、烤肉、烤鱼及烤羊肉串等,以减少胃癌的发病率。

2、过量食盐

若过量摄入食盐,不仅导致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和脑血栓,且易患胃癌。世界卫生组织的艾罗拉博土,曾研究日本南北部癌症的差异,认为食盐消费量与胃癌发生有关系。山东某县是我国胃癌高发区,该县居民普遍吃咸菜,每日平均吃咸菜者占96%,每天平均摄入盐量高达46克左右。高盐饮食诱发胃癌主要是盐会损伤胃粘膜,促使胃壁上的细胞萎缩,从而容易诱发癌变所致。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