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尿量增多的原因有什么

时间:2021-11-28 19:39: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尿量增多的原因有什么

尿量增多,是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排泄异常的情况,大多是由于饮水过多,或者吃了过多含水量大的食物导致的,大多会在减少饮水量,或者增加运动出汗后得到缓解,但是有一些其他身体组织的病变也会导致尿量增多的情况,那么,尿量增多的原因有什么呢?

尿量增多的原因有什么

1、内分泌与代谢疾病尿崩症:因下丘脑-神经垂体功能减退,抗利尿激素分泌减少,引起肾小管再吸收功能下降而引起多尿。

2、糖尿病:因血糖过高尿中有大量糖排出,可引起溶质性利尿。由于血糖升高机体为了代谢增加饮水量,以便稀释血液引起多尿。

3、钾缺乏:在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时由于丘脑-神经垂体功能减退,抗利尿激素分泌过少,患者表现极度口渴多饮,多尿失水,随着尿量增加,尿中丢失钾增加而引起顽固性低钾血症。也称失钾性肾病,肾小管重吸收钾障碍,大量钾从尿中丢失,患者表现烦渴多尿,实验室检查除低血钾外肾小管功能受损。

4、高钙血症:在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时或多发性骨髓瘤时,血钙升高损害肾小管,使其再吸收功能下降表现多尿。

5、肾脏疾病引起的多尿肾性多尿:有肾脏病历史,肾脏功能的检查表现异常。急性肾衰竭:在少尿或者无尿后表现为多尿。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的早期往往表现多尿。

6、其他原因大量饮水、饮茶导致的多尿。

健康成年人的正常尿量是什么样的

1、正常成人24小时总尿量为1000~2000ml。每日尿量>2500ml称为多尿。每日尿量少于400ml或少于17ml/小时称为少尿。每日尿量少于100ml则称为无尿。

2、如果夜尿大于全天尿量的1/2即大于750毫升则称为夜尿增多。其中少尿和无尿等症状是临床上威胁生命的严重的症状,应积极寻找病因,并予以迅速有效的处理。多尿亦应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

虽然尿量增多在很多时候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但是尿量增多这种现象却是身体内部很多严重疾病导致的结果,比如说肾脏疾病,或者新陈代谢系统的疾病,所以,如果身体频繁出现尿量增多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尽早到医院检查排除可能会造成尿量增多的病变原因。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