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股骨头错位的症状

时间:2021-11-28 17:19: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股骨头错位的症状

千万不要忽视骨头疾病,任何一要骨头出问题都不是小事,尤其股骨头出现问题,那是会严重威胁健康的。尤其是老年人行动有些不便,此时发生摔跤或是碰撞等事故,就会出现股骨头错位。那么股骨头错位的症状有哪些呢?

股骨头错位的症状

1、很多股骨头错位患者都有较严重的外伤史,伤后肢体剧痛,活动障碍,局部肿胀压痛,有异常活动,患肢短缩。合并多处伤或内脏伤及休克者较常见。

2、出现股骨头错位,会有疼痛、肿胀、畸形等症状,骨折部疼痛比较剧烈、压痛、胀肿、畸形和骨摩擦音和肢体短缩功能障碍非常显著,有的局部可出现大血肿、皮肤剥脱和开放伤及出血。X线照片可显示骨折部位、类型和移位方向。

3、其他部位也会因为股骨头错位而受影响。特别重要的是检查股骨粗隆及膝部体征,以免遗漏,同时存在的其他损伤,如髋关节脱位,膝关节骨折和血管、神经损伤。检查时必须密切注意合并伤和休克的发生,以及伤肢有无神经和血管的损伤。

股骨头错位怎么办

1、建议特别对于老人,注意增加粗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白菜、香蕉等。以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为预防泌尿道系统合并症,应鼓励患者多饮水。

2、发生股骨头错位,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内服中药,外贴膏药、功能锻炼、理疗等、效果较好,容易被患者所接受;二是手术治疗。包括手术钻孔开窗减压、植骨、置换人工股骨头等,效果也并不理想,多数病人不愿接受。

3、股骨头错位可以置换股骨头,也可以通过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是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一般手术风险不大,是可以避免风险的。

股骨头错位是很严重的事情,需要重视起来,在治疗时采取相应的手段,再加上后期护理,恢复情况是比较乐观的。但是其恢复情况也与年龄有关,年龄越大,恢复时间会很长。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以免疾病的发生。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