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肠炎一般多久能好

时间:2021-11-28 09:59:59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肠炎一般多久能好

随着夏天的到来,不要食客喜欢晚上出去觅食,麻辣小龙虾、烧烤等各种口味食物夹杂食用,对肠道的刺激绝对之多不少。夏天食物容易腐坏,肠道敏感的人吃到坏的食物,很容易诱发肠炎。那么,肠炎一般多久能好?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下。

  得了急性肠胃炎多久会好?

  急性肠胃炎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是采用西药治疗,一般只需要两到三天左右,但是这样的话只是治标不治本,建议就采用中药治疗,中药治疗一般情况下在五天左右就能治好,中药能有效的调理你的胃肠道,从而达到治本的作用。

  治疗急性肠胃炎的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会引发急性的肠胃炎就是因为吃了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的食物引起的,如果在这个时候服用过量的有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性改变,导致病情严重。

  急性胃肠炎一般情况下是由沙门菌属感染引起,病人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胃肠道的反应会促进肠道内的致病菌被迅速排出体外,病人在短期内可以自行恢复,恢复时间是看个人的体质,一般情况下是在三天左右,呕吐严重的话,那么饮食会严重的受到影响,从而会引起电解质紊乱,建议静脉补液治疗。

  肠炎需要注意什么?

  1、忌烟

  吸烟引起和加重胃病的罪魁祸首是尼古丁,它能作用于迷走神经系统,破坏正常的胃肠活动,使幽门括约肌松弛,胆囊收缩,使碱性的胆汁易于返流入胃,以致破坏胃黏膜,并且还可促使胃酸分泌增多,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从而使胃黏膜黏液分泌减少,导致肠胃炎病情加重,所以肠胃炎患者应该忌烟。

  2、多吃酸味食物

  在胃酸分泌过多时,适当牛奶,豆浆,面包或带碱的馒头来中和一下,萎缩性胃炎一般胃酸分泌过少,可以多吃点浓缩肉汤,鸡汤,酸味的果汁等,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

  3、不要吃过过于辣的食物

不要吃过硬、过辣、过冷、过热、过于粗糙的食物。因为过辣、冷硬的食物容易对肠胃造成伤害,所以尽量不要吃。

肠炎一般多久能好?上面小编介绍到肠炎一般情况3~5天就会好,不过这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如果想要一直不复发,还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外面的东西虽然好吃,可有些店子的卫生还值得考量一番。有肠炎经历的人,要少吃过冷过辣的食物刺激肠道。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