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发烧出了一身汗怎么办

时间:2022-05-18 01:00:00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发烧出了一身汗怎么办

感冒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有的人表现为咳嗽咳痰,有的人表现为浑身无力发烧。发烧的症状多一般见于小孩子,所以很多妈妈就想问下,发烧出了一身汗怎么办?

宝宝发烧出汗,是因为机体的产热量小于散热量所导致的。这也意味着感冒快要好了,这时候宝妈一定要注意,不要以为宝宝出汗了之后要给宝宝少穿衣服,这是错误的做法,容易导致宝宝再次受凉,加重感冒的症状。

当宝宝出了一身汗,宝妈应该做的是,勤更换宝宝的贴身内衣。因为宝宝出汗浑身浑身不舒服,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宝宝会哭闹,而且会让宝宝的皮肤不透气,容易捂出痱子来,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

建议宝妈定期测宝宝体温,如果宝宝仍处于发烧的状态,宝妈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具体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温开水与酒精一比一的混合,倒在洗脸盆中然后用干净的毛巾蘸取,擦拭宝宝的大血管处。但是注意的是枕后,心前区,腹部,耳后,枕部,这些地方是不需要酒精擦拭的,会导致宝宝腹泻以及冻伤。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