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辅食课堂 这6款辅食别同时给娃吃

时间:2023-03-19 01:00:25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辅食课堂 这6款辅食别同时给娃吃

 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对调节宝宝体内代谢,增强宝宝免疫力有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并且易于消化吸收,所以各种果泥、果蔬汁成了宝宝的辅食常客。鱼肉优质蛋白丰富,含有DHA等有益于宝宝大脑发育和视觉发育的营养素,在宝宝的辅食清单中也占了一席之地。

  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多种水果中含鞣质,像柿子,葡萄,石榴,山楂,橄榄,酸枣,鸡爪梨等水果中鞣质的含量都很高。

  含有丰富蛋白的鱼肉泥与含有鞣质的水果泥不宜同吃,因为这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甚至会使海味中蛋白质与鞣质结合。这种物质可刺激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使宝宝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妈妈们在给宝宝喂这两类辅食的时候要有一定的间隔时间,最好不要在同一顿中同时出现这两种食物,防止营养补充不成反倒带来身体不适。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