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冬季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

时间:2022-11-30 03:00: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1、牙髓炎 正常情况下牙髓组织所适应的温度是10~50℃。寒冷冬季,气温低于0℃以下,受到寒冷刺激而诱发牙髓炎,尤其是牙磨损、牙龈裂和蛀牙等易反复发作,常常因为牙齿剧烈疼痛而影响睡眠。平时出门时应戴上口罩,纠正有嘴呼吸的坏习惯;从寒冷的室外进入房间后,不能立即吃太热的食物,可以先喝少量的温开水,给牙齿适应的过程。 2、受到外伤 下雨或下雪天地面湿滑,稍有不慎就会跌倒,尤其是向前摔倒时牙齿和面部先着地,牙齿易受到外伤,造成牙齿断裂、疼痛和松动以及出血,甚至会导致颌面骨骨折。恶劣天气时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时应缓慢走路,两手打开且维持平衡;想要摔倒时需偏向侧方或后方,防止面部和牙齿受伤。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