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嗓子有痰粘着怎么回事

时间:2022-05-18 00:00:04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嗓子有痰粘着怎么回事

嗓子里有痰液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特别是那些慢性咽炎的患者,每天早上起来都有很多痰液堆积在喉咙里排不出来,那么嗓子有痰粘着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下吧。

嗓子里有痰粘着排不出来,主要是因为痰液粘稠所导致的,那么为什么痰液会粘稠呢?这主要是和痰液中的酸性糖蛋白的含量有关,当我们的呼吸道遭到病毒以及细菌的感染发生炎症时,会使痰液中的ph值发生变化,使得酸性糖蛋白的含量增加,因此会使痰液变得粘稠,有慢性咽炎也会使得痰液变得粘稠,因此要少抽烟慢慢的戒烟。

我们发现当痰液粘稠的时候,我们是不好将它排出体外的,或者是排不尽,那么我们可以喝大量的水来对痰液进行稀释,这样方便痰液排出来,如果想解决根本问题,需要缓解呼吸道炎症。使得痰液中酸性糖蛋白下降,痰液不再粘稠,就会轻松排出。

如果痰液粘稠排不出,我们可以来帮助排痰,操作方法如下手指弯曲然后由上到下由内向外。轻轻的拍打痰液粘稠者的背部,可以促进痰液排出。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