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肺结核的早期会传染吗

时间:2022-01-25 11:40:03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肺结核的早期会传染吗

肺结核疾病是很常见的,而且这个疾病的症状也有很多,造成的危害也是十分严重的,所以说针对于肺结核疾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有些人也害怕自己被传染肺结核疾病,那么肺结核的早期会传染吗?相信这是多数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了。

肺结核的早期会传染吗

肺结核主要传染源为痰内排菌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咳痰、打喷嚏、大声说话时喷出的带有结核菌的飞沫传播。因此在肺结核早期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要避免这些传播途径。一般只要是感染了肺结核的症状,仅有5-10%的人发病。老幼、营养不良、糖尿病等免疫力低下人群发病率较高。

肺结核病有哪些症状

1、呼吸系统症状:出现了肺结核疾病,一般都有咳嗽、咳痰、数度量不等的咯血、胸痛、呼吸困难等。有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伴有咯血等症状的时候应及时就诊。

2、全身症状:如果出现了肺结核疾病,一般会出现疲乏、消瘦、食欲减退、低热、盗汗、妇女月经不调等,少数急性发展的结核病可出现高热等症状。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了解了肺结核的早期,是会出现传染现象的,而且也了解了他的一些传播途径,关于肺结核疾病的症状大家也是需要掌握的,只有了解了肺结核疾病的症状才能够早日的发现这种疾病的存在,才能够早日接受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