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西】板栗为什么不能和牛肉一起吃

时间:2022-01-15 22:40:09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牛肉中的微量金属元素会与板栗中的维生素C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破坏板栗中维生素C的营养价值,还会生成沉淀物,这对人体来说是难以消化的,所以说板栗不能和牛肉一起吃。

看到这样的问题就会想到很多朋友家里墙壁上面贴的食物相克表,的确有些食物放在一起吃会引起肠胃不适。但是牛肉和板栗这一对组合在一起就会有不良反应吗,还有不少朋友说板栗中的维生素会和牛肉中的微量元素起反应,也会影响板栗的营养吸收。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牛肉为什么不能和板栗一起吃?

其实答案在咱们之前央视3.15晚上就辟过谣了,食物相克中的很多食物本身是不相克的。只是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烹饪的话,可能多食会对肠胃造成消化负担。因为板栗里面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如果是一次吃太多板栗,就会容易导致腹胀产气不消化,牛肉也是属于温补的食物,一次也不易多吃。

综上所述,牛肉是可以和板栗一起吃的,并不会产生不良反应。但是,如果是两种食物放一起炖汤,一定要控制量,板栗一般吃6,7个,牛肉不超过二两即可。或者是两种分开吃,吃完牛肉后,可以间隔一两个小时,板栗就当零食,两餐直接吃一些就行,不要饭后大量吃板栗,以免消化不良。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