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子宫下垂能跑步吗

时间:2022-01-15 22:19:56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子宫下垂能跑步吗

近年来跑步这种运动越来越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和青睐,一方面是经济实惠,另一方面是缓解压力,健身减脂。子宫下垂是一种异常严重的现象,那么,子宫下垂的原因有哪些呢?子宫下垂能跑步吗?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吧。

子宫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自然衰老。随着女性年龄的慢慢增长,卵巢功能会随之退化,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降低,再加上器官本身的老化,以致于骨盆腔底部肌群张力变差,子宫韧带退化萎缩,进而引起子宫下垂,这种情况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应正确对待。

第二,腹压长期过高。习惯性便秘,经常大量的做体力活动,长期做超负荷运动,又或者总是做用力不当的运动等等,都会导致腹部内的压力升高,久而久之便会引起子宫下垂。

第三,营养不良或过于肥胖。吃得太多,导致体型肥胖,又或者节食,挑食严重,进而造成营养不良的女性,都会造成骨盆腔底部肌群张力变差,子宫韧带退化萎缩,进而失去支持作用,发生子宫下垂。

子宫下垂能跑步吗

子宫下垂也叫子宫脱垂,子宫内壁不能良好收缩复原,下垂到阴道中,严重的可能伸到体外。子宫下垂一般的症状,至少会有下坠感 (下腹有东西要掉出来的感觉),平时就会腰酸背痛,严重时还会拖累膀胱及直肠,而会有频尿、小便解不干净或大便不顺之感。轻度子宫下垂一般不出现症状,不需治疗。有自觉症状但因其他慢性疾病不宜手术者,可放子宫托缓解症状。建议加强营养,适当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压迫下腹使腹压增高和重体力劳动。坚持每日进行提肛练习,膝胸卧位,1日2次,每次10分钟。可以适当运动与锻炼,但量不能过大,避免剧烈(超耐力)运动。

总体来说,子宫下垂的原因多种多样,出现子宫下垂这种现象,适当做一些运动是可以的,有一些运动则可以缓解这种现象。属于子宫下垂是可以慢跑的,不过要控制好强度,不建议快跑,那样很危险。子宫下垂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育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