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正常的口气是什么味道

时间:2022-01-15 03:39:56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正常的口气是什么味道

口腔有异味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困扰,一般情况下正常的口气是没有味道的,使用过一些有气味的食物后会出现口气是正常现象,如果刷牙后口腔还出现味道就属于口腔异味了。那么口腔异味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适当饮水

细菌在湿润、唾液充足的口腔中不宜繁殖,水还能冲淡挥发性硫化物的浓度,减弱口臭。有些口臭是某些镇静药、降压药的副作用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按说明书服用,服药时更应该多喝些水。

2、吃口感脆的果蔬

咀嚼苹果、芹菜和黄瓜等能有效去除食物残渣和牙菌斑,还能促进唾液分泌,保持口腔湿润。

3、少喝咖啡

咖啡会在舌头上留下一层薄膜,限制了氧气进入口腔,为细菌的生长(厌氧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如果经常口臭,可以改喝茶来代替咖啡。

4、嚼无糖口香糖

嚼口香糖能促进唾液分泌,让口腔保持湿润。由于口腔中的细菌会将糖分解为挥发性硫化物,所以要嚼无糖口香糖。

5、适当服维生素

维生素D不利于口腔细菌的生长,因此可以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如牛奶或乳制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浆果、瓜类和柑橘类水果,也有助于抑制口腔细菌生长,并且还能预防牙周炎。

口腔有异味的朋友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多吃一些温和不刺激的食物。注意口腔的日常护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口腔有异味有可能是生理因素,也有可能是病理因素。最好还是要去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