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大人发高烧40度怎么办

时间:2021-11-29 02:19: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大人发高烧40度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发烧的情况,困扰着很多人,虽然发烧是常见病,但仍旧不能粗心大意,特别是大人,身体机能已经成熟,高烧容易造成肝脏损伤,一般来说,40度对于大人来说已经是高烧了,那么大人发高烧40度怎么办?

大人发高烧40度怎么办?

1、冷敷。高烧40度无法耐受时,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反复进行冷敷,能进行缓解。

2、擦拭身体。蒸发也确降温作用。擦拭身体是比较常用的一种物理降温方法。

3、泡澡。泡澡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当然发烧40度时,在进行泡澡时要注意水温,不宜太凉而加重病情。

4、打退烧针。如果一直高烧不退,要及时进行干预,打个退烧的小针快速,简单。当发烧超过40度以上时可以先打一针,先把体温降下来。

发高烧要注意什么?

1、注意营养,不要随意忌口,无明显咳嗽的可多吃点水果,既能补充水分,又有清热的功效。

2、注意多喝水。发烧时,人体容易缺水,多喝水有助于降温,吃药打针后多喝水有利于药效的发挥。水最好是白开水,一次不要喝太多,要多次喝较好。

3、居室空气要流通,必要时用电扇来回吹风,千万不可关窗闭户不见风。

通过上面内容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大人发高烧的解决措施及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发烧,特别是高烧,要谨慎对待,采取正确且及时的方法进行退烧是非常关键的,否则容易引发其他疾病,更重要的是平日里也要及时预防发烧。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