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喉骨软化最明显的症状

时间:2021-11-28 22:19: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喉骨软化最明显的症状

嗓子是一个人跟他人沟通的一个部位,如果一个嗓子出现了问题,就会变得意志消沉。这也是失声人们的痛处,即使是嗓子痛也是非常难受,虽说可以治好但是也是需要时间,这一段时间也是很难熬,那么喉骨软化最明显的症状又是什么呢?

喉骨软化最明显的症状

1、孩子往往在出生后不久出现症状,吸气时有声,吃奶、哭闹时加重,活动后也加重。同时伴有吸气时胸骨上窝的明显凹陷,有时肋间及胸骨下窝也有凹陷,但一般以胸骨上窝最为明显,这就是先天性喉喘鸣,又叫喉软骨发育不全。

2、喉头的软骨发育不好,过于柔软,在吸气时就像吸一根比较软的管子一样,喉头软骨凹陷时,使吸入的气体通过一个狭窄的气道,就可发出如同哨子一样的声音。 

喉骨软化有什么影响

先天性喉喘鸣轻的没太大影响,重症患儿喉头在吸气时狭窄严重,可造成孩子缺氧。此外由于呼吸不畅,呼吸道分泌物排出困难,往往易发生呼吸道感染。一旦感染,呼吸道粘膜水肿,更加重了呼吸道的狭窄,并且迁延不愈。该症状在新生儿时期出现以后,一般在1到2个月时最重,至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约1岁左右完全消失。 

由于喉软骨发育不全在新生儿时期发病的几率最大,建议父母在孩子出生后仔细观察宝宝的身体,看有没有什么症状。如果回到了家发现宝宝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带孩子看医生,不要延误病情,因为病情严重的可能导致孩子窒息死亡。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