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宫颈癌发现早能治愈吗

时间:2021-11-28 17:59:59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宫颈癌发现早能治愈吗

宫颈癌因为早期出现在人体的时候没有任何反应,所以很少收到人们的重视,但是作为在我国发病率处于妇科癌症第二位的宫颈癌,大多数因为身体反应而到医院检查治疗的时候,已经处于晚期。这引起了很多成年女性的关注后,也有一小部分人尽早到医院发现了宫颈癌,那么,宫颈癌发现早能治愈吗?

宫颈癌发现早能治愈吗

1、一般来说,早期宫颈癌癌肿较小,未发生扩散转移,经治疗后五年生存率还是比较高的。宫颈癌早期治疗一般是采用放射治疗、手术治疗这两种,治疗同时辅以中药。

2、放射治疗适用于各期浸润型子宫颈癌,高龄及不宜手术的早期癌及原位癌亦可行放射治疗。规范化的子宫颈癌放疗包括体外放疗和腔内放疗两部分,在肿瘤区域内形成合理的剂量分布。患者年纪还轻,应在放射治疗同时辅助中药人减轻毒副作用,以便促进身体尽快恢复。

3、宫颈癌早期治疗手术治疗原则上限于早期患者,即原位癌、Ⅰ期及ⅡA期患者,高于ⅡA期者手术治疗的效果不佳,应首选放射治疗。治疗后注意休息,保持乐观心态,以促进尽快恢复。

早期宫颈癌症状:

1、阴道流血:年轻患者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一般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定。

2、阴道排液:患者常诉阴道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晚期因癌组织破溃,组织坏死,继发感染等,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排出。

大部分宫颈癌在处于早期发病期间,都可以有效果不错的治疗办法,有部分年轻或者身体基础条件好的患者,有很大治愈希望,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生殖系统的清洁卫生,同时形成规律的妇科检查习惯,尽量避免有宫颈癌的发病可能,如果发现的话,及时尽早在正规医院展开治疗。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