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黄体生成素由什么分泌

时间:2021-11-28 12:59: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黄体生成素由什么分泌

黄体生成素是存在于女性体内的一种激素,主要作用就是促使排卵。当卵泡成熟的时候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这个时候促黄体生成素会达到一个高峰,促使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卵。黄体生成素由什么分泌?黄体生成素低如何治疗?

黄体生成素由什么分泌

促黄体生成素是由垂体产生出的一种激素,而它存在于男性中,是能够刺激睾丸间质细胞而分泌出男性激素,而它存在于女性中,是能够刺激出卵巢而分泌出女性雌激素,此时的促黄体生成素所起到的作用就是促进卵泡成熟并且能达到排卵的效果。

促黄体生成素垂体分泌的一种生殖激素,下丘脑产生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刺激垂体前叶分泌促卵泡生成激素及促黄体生成素。通过促卵泡生成激素可以让卵泡开始发育,而此时在促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就可以让卵泡分泌出雌激素。

黄体生成素低如何治疗

1、补充黄体酮:如果检查确定女性在黄体期中体内的孕激素偏低、内膜分泌不良,就可通过补充黄体酮进行替代治疗。

2、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当卵泡发育接近成熟时,使用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可以诱发排卵。而排卵后用药则可以刺激黄体发育、支持黄体功能、增加孕酮合成、延长黄体寿命。

黄体生成素由什么分泌?黄体生成素是由垂体分泌的,黄体生成素高和太低都不好,黄体生成素高或者是低都会形成排卵障碍,影响卵泡的成熟和破裂。大家在备孕的时候可以在月经结束之后3天去医院进行一个性激素六项的检查,看看黄体生成素是否正常。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