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吃什么水果去肝火最快

时间:2021-11-28 12:40:01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吃什么水果去肝火最快

肝火旺让人体很多方面都感觉不舒服,比如头晕脑胀、身体体内有热、头疼脑热、失眠等都是肝火旺的症状。如果长时间不去除肝火的话还会导致一些列的疾病,吃什么水果去肝火最快?以下给大家介绍的几种水果对去肝火很有利。

吃什么水果去肝火最快

1、荸荠

据《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性味甘、微寒、无毒,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消食醒酒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缓解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有肝火者都非常适宜食用。

2、橄榄

橄榄的果肉富含钙质,新鲜食用对人体颇为有益。橄榄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热解毒、消积化痰,滋润肺喉。吃上几个橄榄对于清肝火有效。

3、柠檬

柠檬是护肝的好食物。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养品,柠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喝一杯柠檬水,除了可以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肤功效,有助于消除脸部雀斑,还有降火的功效。

4、山楂

如果出现因食用肉食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导致出现“食火”症状,可以用山楂煮烂加适量糖食用。山楂,是最好的帮助消化的良友食品,就像清道夫一样,它可以高速地将摄入的各种食物,变成最容易让我们吸收的营养物质,并把不利因素屏蔽掉。不光对肉类有效,对辣椒也不例外。

肝火旺的症状

1、肝火头胀:肝火旺时,头胀疼痛、头昏眼花、脑内摇晃、昏沉闷热,严重者两耳失聪、舌苔薄黄、脉象弱等症状。

2、身体上部有热:面目红赤、头晕眼花、口干舌燥、身体闷热、容易发怒,严重者会有晕厥、呕血的症状。所以平时要注意心平气和。

3、肝火上炎头热:肝火旺的人的头部发热,面颊发红,心烦易燥,夜寐不安,舌红苔薄,胁痛口苦

4、月经失常:对于女性的肝火旺的症状,最大可能就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失常,月经紊乱会导致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不良症状。所以,女性要注意肝火旺的症状了。

5、肝火旺导致失眠:思虑过度、恼怒损肝就会导致失眠,人一旦失眠,第二天就会无精打采,就会晕沉沉一整天,不在状态。

吃什么水果去肝火最快?肝火旺的朋友可以多吃葡萄、柠檬、西红柿等水果,平时在饮食中要少吃一些热性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如果你出现面红耳赤、头晕眼花、身体闷热的症状就要考虑是不是肝火过旺惹的祸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