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感冒会影响基础体温吗

时间:2021-11-28 07:19: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感冒会影响基础体温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感冒是通过外寒侵入而造成的。身体受凉后引起感冒,而感冒严重也会引起发烧现象的。感冒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也不能忽视,长时间感冒不好会严重影响免疫系统功能的。那么感冒会影响基础体温吗?

感冒会影响基础体温吗

感冒是会影响基础体温的,感冒严重会引起发烧,发烧就是体温升高,所以感冒如果伴有发烧症状,就一定要早些去医院治疗。

宝宝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家用冰袋放在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

2、服用退烧药: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通风散热: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4、保证水分:多饮水,吃流质饮食,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5、脱掉过多的衣服: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6、保证睡眠: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通过以上的分享,我们知道感冒会影响基础体温的。感冒是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不把感冒当回事,而导致感冒症状加重,最后再不得不去医院治疗。宝宝发烧也是很普遍的现象,小编也给打大家分享了爆吧发烧怎么办,相信大家会有一定的了解。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