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败血症是什么病严重吗

时间:2021-11-28 07:00:20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败血症是什么病严重吗

败血症是一种因细菌在血液里不断繁殖增加而导致的,很大可能会导致全身性感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败血症不仅仅大人会得,小孩子甚至新生儿都有患病的可能,而且败血症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那么败血症是什么病严重吗?

败血症是什么病严重吗

败血症是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循环,并在血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若侵入血流的细菌被人体防御机能所清除,无明显毒血症症状时则称为菌血症。败血症伴有多发性脓肿而病程较长者称为脓毒血症

败血症的预防

对易患败血症的高危患者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一旦出现败血症征象或疑似病情时要积极检查果断处理,对,痈等皮肤感染忌用挤压治疗法,留置体内的各种导管如有感染需及时拔除,烧伤病房及血液病患者接受化疗或骨髓移植时应采取严密隔离。

传染病房住有或曾住过败血症患者的病房应加强消毒隔离措施,以防耐药的金葡菌,绿脓杆菌及真菌等蔓延,医疗用品(特别是医疗器械)的消毒应彻底,有条件最好使用一次性的医疗用品,工作人员中有慢性金葡菌携带者应暂时调离病房并予治疗,以保护抵抗力低下的患者免受感染,对部分患者可考虑应用免疫增强剂。

以上给大家分享了败血症是什么病,是否严重,相信大家看过小编的分享,心里一定会有自己的了解。败血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对人们也造成了很大的生命威胁。以上也给大家分享了败血症的预防,希望会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