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痛风和风湿的症状区别

时间:2021-11-28 06:39:58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痛风和风湿的症状区别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痛风和风湿这两种疾病,这两种疾病有疼痛现象,严重者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我们在平日里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肢体着凉,这样会使病情加重。那么痛风和风湿的症状区别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痛风和风湿的症状区别

痛风和风湿是两种不同的疾病。痛风是尿酸代谢障碍引起的,而风湿属于结缔组织疾病。可能都会表现为局部的,关节肿胀疼痛。痛风主要表现为血尿酸增高。而风湿类检查是阴性的,风湿性疾病表现为抗O风湿因子,以及风湿抗体阳性。

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1、忌潮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一个发病原因及就是患者生活的地区过于潮湿。

2、忌冷风。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朋友有这种体会,一旦自己的发病部位受了凉或是被冷风吹到,到了第二天就会发病,所以风湿这种病是非常不适宜吹冷风的。

3、锻炼是根本。越是得了风湿的人越应该加强锻炼,强筋健骨,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抵御风湿的能力。

4、多喝骨头汤。老年人或多或少都会患上骨质疏松症,可以煮些大骨汤喝,多吃一些动物肌腱。

5、带护具。得风湿的人带护具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可以把自己经常疼痛的关节带上护具,这样既保温又护体。

以上给大家分享了痛风和风湿的症状区别,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也会有一定的了解。无论是痛风还是风湿,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耽误致使病情加重。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也希望会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