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宝宝肚脐凹陷怎么回事

时间:2021-11-28 06:00:01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宝宝肚脐凹陷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会注意到我们每个人的肚脐都是不太一样的。而细心地妈妈们可能也会发现了,宝宝宝们的肚脐也是形态各异、千姿百态:嫩嘟嘟的小肚子上,有的是高高凸出的,有的则是凹陷成一个小洞洞。那么,宝宝肚脐凹陷怎么回事?

宝宝肚脐凹陷怎么回事

其实,宝宝的肚脐有的凸起有的凹陷都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你的宝宝生下来你会觉得他的肚脐凹陷,或者凸起,也不要太慌张,因为肚脐本来每个人就不一样。

其实,肚脐好多人对它并不了解,肚脐是胎儿出生后,脐带脱落后留下的疤痕。而脐带是胎儿与怀孕的母亲的胎盘的一种联系结构。脐带表面光滑透明,内含结缔组织和血管,在胎盘内胎儿的血液循环与母亲的血液循环交换营养物质和氧气,通过脐带营养物质与氧气来到正在成长的胎儿的体内。

宝宝的肚脐眼形状到底跟什么有关系

1、跟胖瘦有关:胖瘦也会使肚脐发生变化,胖的人肚脐眼深一点即腹部脂肪增多肚脐自然就凹下去了;瘦的人肚脐眼浅一点即腹部脂肪减少自然把肚脐给凸显出来了。所以这是因人而异的,妈妈们不必担心。

2、瘢痕组织有关:肚脐与瘢痕组织有关,好多人可能不知道瘢痕组织是什么,它是指肉芽组织经改建成熟形成的老化阶段的纤维结缔组织。它的作用是填补创口缺损,保持组织器官完整性,保持组织器官的坚固性。而决定你肚脐眼是凸是凹是皮下的这些瘢痕组织能长多高,觉得你肚脐的形状。

3、腹腔肌肉有关:肚脐的外形还跟宝宝的额腹腔肌肉有关系,腹部肌肉收缩时,可以使躯干弯曲及旋转,并可以防止骨盆前倾。腹部肌肉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有的宝宝腹腔肌肉组织薄弱,会造成腹腔压力过大,把脐带往外压,就形成了高凸的肚脐眼,所以说腹腔肌肉与宝宝肚脐的形状有很大的关系。

看完小编的分享,妈妈们肯定对“宝宝肚脐凹陷怎么回事”有个大概的了解。由于每个宝宝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而导致肚脐的形状凹凸也会不一样的。所以,妈妈们不必太在意肚脐的形状,只要保证脐带在脱落前每天澡后要用75%的酒精消毒擦拭宝宝的脐根部中心呈螺旋形向四周扩出,以保持肚脐眼清洁干净。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