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积食好转的症状是什么

时间:2021-11-28 02:40:01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积食好转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积食是很常见的情况,一般只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平时注意让宝宝多喝水,多参加户外活动,或者添加益生菌辅食,在这个问题就会慢慢好转,好转以后大便首先是比较正常有规律的。以下就关于婴儿积食好转的症状是什么?这个问题小编做一下简单介绍。

积食好转的症状是什么?

1、发烧,如果孩子没有征兆的发烧,请先检查孩子的舌苔是否发白、黄,如果是,就是积食了,不用慌,轻易不要给孩子吃药,可以在孩子左臂大肠经部位,用刮痧板从上到下刮几次,也可提背,不过,孩子小,每次只能提背2次,每天三次。

2、拉稀,有时候拉稀不一定就是拉肚子,也可能是积食造成的,呕吐,积食也可能造成呕吐,这个时候,尽量给孩子多按摩背部,多喝水,也可用山楂煮水给孩子喝,食物避免油腻及蛋类,可熬煮些小米粥给孩子喝,少吃多餐为宜。

怎么治疗积食?

积食的治疗,要先从调节饮食结构着手,还要适当控制进餐的量,食物应软,稀,易于消化(米汤,面汤之类),一般经过6-12个小时以后,再进食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鸡内金也是一种治疗积食的良药,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同时还要注意多到户外活动,增加运动量,也会促进新陈代谢,增加一些体能的消耗,也有助于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以上就是关于积食好转的症状是什么这个问题小编做的简单介绍。总之,积食的症状首先是婴儿口气有酸腐味,其次大便比较不规律,孩子在饮食方面也比较少,一般只要给孩子添加益生菌辅助治疗很快就会没事的,如果不见好转就请医生给配一些有益于帮助消化的药物就可以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