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正】小儿幽门梗阻有哪些

时间:2021-11-26 12:30:25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小儿幽门梗阻有哪些

小儿幽门梗阻有哪些

1、呕吐:为幽门梗阻最突出的症状,呕吐多发生在下午和晚间,梗阻程度愈重,呕吐次数愈多。呕吐物含有宿食,又叫隔夜食,故有酸臭味。患者于呕吐后症状减轻或完全消失,故喜自行诱发呕吐。 2、幽门梗阻:腹疼痛及饱胀感:幽门梗阻多在进食后发生,入晚尤甚,暖气带有臭味。常于餐后上腹疼痛加重,随着胃潞留的出现,变为上腹弥漫性胀痛或饱胀不适。 3、蠕动波与震水者:胃内容物通过幽门因难,胃肌强烈收缩,有时可见胃蠕动波,蠕动波由左向右,走向幽门方向,止于该处。在空腹时,轻轻用手扶双佣腰部,然后左右摇动,可听见胃内水的振动声音。一般正常人在空腹时是没有振水音的,而大约2/3幽门梗阻患者可有明显的振水音,这提示胃内积聚液多,排空不畅。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