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治疗肠炎的最佳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1-11-25 17:39:59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治疗肠炎的最佳方法有哪些

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健康,一定要注意刚刚从冰箱里面取出的食物不能立马就吃,这样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应的,还有天天在外面吃的朋友们也需要注意一下外面的食物都比较油腻也是对身体很不好的,再加上喝酒更是伤身。肠胃有问题了治疗肠炎的最佳方法有哪些?

治疗肠炎的最佳方法有哪些

1、苡仁粥 :取苡仁、粳米各 30到50克 ,白糖适量。蒋苡仁、粳米洗净 ,加水共同煮粥 ,待粥熟时 ,加入白糖 ,糖溶即可食服。具有健脾祛湿功效

2、莲子粥 :取莲子肉、粳米各 30克 ,炒扁豆10克 ,小红枣 10枚 ,白糖适量。将上药与粳米洗净 ,置锅内共同煮粥 ,粥熟时加入白糖溶化即可食服。具有健脾、益气、止泻的功效

3、参苡粥 :取炒党参 10到15克 ,小红枣 5到10枚 ,苡仁、粳米各 30克。先将党参加水煎煮两次 ,每次沸后 20分钟 ,合并药汁 ,与粳米、苡仁、小红枣共同煮粥食服。具有补脾益气的功效

4、芡实粥 :取芡实 30到 60克 ,粳米 100到150克 ,冰糖适量。先将芡实去壳 ,研成粗末 ,与粳米共同煮粥 ,粥煮至表面见粥油时加入冰糖溶化即可食服。具有益肾固精 ,健脾止泻的功效。

肠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2、低脂、多纤维。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肠作用常会使腹泻症状加重,因此患者不应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纤维食物。

3、排气、肠鸣过强时,应少吃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白萝卜、南瓜、牛奶、黄豆等。

4、牛奶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和维生素,但大多数慢性肠炎患者却不宜饮用。

5、不要吃过热、冷、食物。

主要肠道上有了问题肯定就是平时吃东西引起的,大家平时吃东西也要注意干净不干净,和对胃口肠道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多为自己身体考虑,得了肠炎之后在去询问治疗肠炎的最佳方法有哪些就迟了,平时每顿饭都要营养均衡,病是从嘴里吃进去的,控制好嘴问题就会少很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