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上下牙咬合不上的危害

时间:2021-11-24 22:39:59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上下牙咬合不上的危害

牙齿换了乳牙之后它就开始慢慢发育,但是它在发育的时候并不一定能够发育得很好,一些人就发现孩子的上下牙咬合不,跟正常的牙齿状态也很不一样。上下牙咬合不上也是属于牙齿畸形一种,会带来危害,上下牙咬合不上的危害是什么?

上下牙咬合不上的危害

1、影响口腔的健康:牙列拥挤不齐使牙齿不能自洁,菌斑结石堆积,引起龋病及牙龈牙周的炎症;同时牙齿的错位、咬合异常也可造成牙周损害;牙列稀疏则容易发生食物嵌塞而伤害牙龈牙周的健康。

2、影响容貌外观:各类错颌畸形,都不同程度地影响容貌外观,这也是很多患者要求矫治的直接原因。如开唇露齿、双颌前突、长面或短面畸形等。

3、影响颌面发育:在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中,许多不良习惯所致的牙颌畸形将影响牙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如前牙反颌,俗称“地包天”,就是指下前牙位于上前牙唇侧的畸形,会使上颌骨的发育受到限制,而下颌骨由于没有正常协调关系的制约而过度向前发育,从而形成面中部凹陷和下颌骨过度前突畸形。因此对于影响上下颌骨发育的前牙反颌,要尽早矫治,避免颌骨畸形的进一步加重。

4、影响口腔功能:严重的错颌畸形可影响口腔的正常功能,如前牙开颌(即上下前牙无法咬合)造成发音异常,后牙锁颌影响咀嚼功能,严重的下颌前突造成吞咽异常,下颌严重后缩则影响呼吸功能。

5、影响心理健康:牙齿不齐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及心理障碍。资料表明,在错牙合畸形的青少年当中,发生心理障碍的比例增高。不爱说话,没有自信。

宝宝上下牙咬合不上怎么办

据了解,最健康的牙齿排列方式为:上下牙齿都是整齐的;前牙覆盖正常(上牙盖下牙1-3mm);上下牙复頜2mm;后牙(切牙合磨牙)的咬合是尖窝关系。提醒家长朋友,关注孩子的牙齿,每半年应带孩子到医院请正畸专业医师检查一次,以便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上下牙咬合不上对孩子来说是有坏处,为了孩子日后的成长,建议家长在这时候应该要能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根据孩子的上下牙咬合情况来决定是否要畸形矫正、怎么样进行牙齿矫正等等,不能够不管孩子牙齿生长情况。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