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做造影前注意事项

时间:2021-11-24 08:40:00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做造影前注意事项

孕育是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可有些人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好消息到来。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却一直没有怀孕,这让想要宝宝的男女苦不堪言,只能去医院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输卵管造影就是其中一项检查,做造影前注意事项,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做造影前注意事项

  1、操作应在月经干净3-7天内进行,检查周期内禁忌性生活及盆浴。

  2、须查明生殖道无活动性炎症,各种疾病的急性期暂不做该检查,如有严重的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不能做此项检查。

  3、检查当日体温应低于37.5摄氏度。

  4、如既往有子宫恶性肿瘤病史、盆腔结核等病史,须向医生说明。

  5、如有碘过敏史不能做此项检查。

  6、检查前须除外妊娠。

  做输卵管造影的最佳时间

  做输卵管造影最好是选择在月经干净的第3-7天,因为此时女性的子宫内膜环境最适合接受检查,检查结果也会更准确。

如果输卵管造影的时间过早容易造成感染,这是因为女性子宫内膜有创面,而碘化油作为检查中所使用的造影剂可导致感染的发生。如果过晚,子宫内膜增生、肥厚,那么检查时的压力则可能将肥厚的子宫内膜推向输卵管入口而造成堵塞的误诊,影响检查的效果,也易致出血。

做造影前注意事项?上面小编对女性输卵管造影检查前需要注意的事情做了简单的介绍,上述内容一定要遵守,不然会对检查结果有影响,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检查是为了自己。输卵管造影并不是什么时间都可以去做的,有时间规定,一般在月经后3-7天进行。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