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正】宝宝胆小或是心理障碍

时间:2021-11-24 08:30:26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宝宝胆小或是心理障碍

宝宝胆小或是心理障碍

人在遭受挫折与失败后,会有两种归因方式:一种归因为自己能力不行,另一种则归因为自己努力不够。能力不行的实质就是自己“笨”,这对个体的自尊心与自信心是一大打击,因而有这种归因的儿童,往往表现为回避挑战,寻求获得对自己能力的良好评价,避免出现对自己能力的不良评价。碰到障碍、失败时成绩下降,表现出低坚持性,常把失败归因于自己的低能力(实际上,在许多情况下,他们的能力并不低),并产生负性的自我认知(认为困难是不可克服的)和不良情绪(如焦虑),即形成一种非适应性的“无助”反应模式,并由此而学到用这种“无助行为”来消极地保护自己。结果,他们在经历失败之后,就变得努力程度降低,甚至逃避作业,作业成绩也会明显降低。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