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钾高这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9-22 19:20:00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钾高这是怎么回事

血钾高是一种血液型的疾病。临床上发现当血钾过高,就会抑制心脏的收缩会导致出现心脏聚停的风险。那么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出现钾高是怎么回事?

1、肾功能受损是血钾高导致的,因为肾脏具有排泄体内废物的作用,也会起到维持机体电解质的稳定以及酸碱平衡的作用。如果肾功能出现了异常,肾小管的功能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样导致钾离子在身体当中聚集增多,就会出现血钾高的现象。

2、肾功能不好的患者抵抗力就会降低,这个时候身体里边的各项组织都是会有一些风险的,并且分解代谢的能力会不好,这样会导致患者血液中,钾离子浓度逐渐增高,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注意吃一些药物来把的含量维持好。

3、在食物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含钾离子非常高的。在不当的摄入以后,人就会出现血钾高的情况。在一些中药当中,也会含有较多的钾离子。对于那些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服用以后,就会出现血钾升高的状况,所以肾功能不全或者肾功能受损的患者,应该在平时中谨慎饮食。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