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肠胃感冒能不能吃香蕉

时间:2021-09-22 18:40:50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肠胃感冒能不能吃香蕉

香蕉一年四季都能见到,所以很多家庭都会准备一些。而且香蕉淀粉含量高,食用后容易饱腹,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尤其是便秘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蕉。不过,肠胃感冒患者饮食主要以易消化为主,有利于病情恢复。那么,肠胃感冒患者适合吃香蕉吗?

肠胃感冒患者患病期间不可以吃香蕉。其实,肠胃感冒主要是因为一种叫“柯萨奇”的病毒引起,同时有细菌性混合感染。肠胃感冒又叫做呕吐性上感,患者患病期间会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等情况,情况严重的话会出现脱水、体内电解质混乱的情况。

而香蕉中的果胶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所以肠胃感冒患者食用香蕉只会加重感冒症状,导致身体不适,所以不适合食用香蕉。因此,肠胃感冒患者患病期间,可以食用山楂、蜂胶等。山楂同样能够助消化,但也能保护心血管、降脂降压,增强人体抵抗能力。

而食用蜂胶能让体内免疫系统处于最佳状态。而且,大蒜、牛奶等也适合患者食用。不过,患者最好以粥、面条等饮食为主,建议每餐少量食用,多次用餐,以此缓解肠胃不适,有利于恢复健康。而且,患者要及时补水,补充体内水分以及电解质,防止出现脱水。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