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胃满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时间:2021-09-22 18:20:16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胃满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生活中经常有一些人胃不好,表现有打嗝、上腹不适的症状,非常难受,影响了生活与工作。尤其是胃胀的情况,因为不同于胃痛,许多人不会用药,觉得并不是不可以忍受,但是总是这样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下面来看看胃满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胃满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1、吃饱后不要马上坐着:吃饱后可以散步或站一会儿,不要马上趴着休息或是坐着,尤其是趴着容易压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胀气甚至胃痛的情形。

2、高纤维食品适量摄取:高纤维食品对于健康有利,但是也要注意高纤维的蔬菜以及水果会产生气体,容易发生放屁的情况。所以想要添加高纤维,那么,用量应该以维持健康为标准,由少量让肠子慢慢适应,如此可以减少胀气。

胃满胃胀不消化的原因有哪些

1、控制好情绪,若是经常忧虑、恼怒或者是生气就会损伤胃。

2、饮食不卫生。

3、注意保证饮水量,因为喝水太少以及纤维素食物吃得太少就会发生便秘以及胀气。

4、生活作息不正常。

5、饮食过于油腻,发生肠道消化困难。

6、吃的太快。

7、若是工作压力太大,生理功能也就是肠道功能就会受到影响。

胃满胃胀不消化怎么办?除了上面讲到的一些方法外,还可以采取运动或者是热敷的方法来改善。再就是经常喝茶可以缓解胃胀的情况,可以选择苦丁茶,有助于消化。也可以通过喝食醋也有治疗胃胀的作用。总之,胃部不适的朋友,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