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感冒鼻子不通流鼻涕怎么办

时间:2021-09-22 17:40:51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感冒鼻子不通流鼻涕怎么办

感冒的时候,由于咳嗽、流鼻涕,鼻子总是塞住,十分难受,特别是鼻子不通的时候影响呼吸,甚至是影响睡眠了,因此很多人鼻子不通的时候就想法设法缓解鼻塞。那么,感冒鼻子不通流鼻涕怎么办?

1.当发现患者咳嗽、感冒、流鼻涕的时候,应该注意做好护理和看护,保证患者正常的作息时间,每天要及时通风。如果咳嗽较为严重的患者应该带他到医院内,采用蒸汽或雾化的方法来化痰止咳。必须根据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抗感冒的药物,不可以自己在家里随便吃。

2.患者应该减少日常的活动,增加休息时间,在床上的时候可以稍微抬高头部和胸部,使呼吸更为顺畅,保证温湿度,适宜避免对流风。也要鼓励患者多喝水,如果不肯喝的话,要考虑由静脉补充,并且给予营养丰富以及易消化的饮食,最好是吃一些流质或者半流质食物。

3.由于患者咳嗽痰多并且粘稠,如果咳嗽剧烈的话,还会引起呕吐的发生,所以要时刻保持患者的口腔卫生,避免受到进一步的感染,在患者吃完东西之后要喂适量的温开水来清洁口腔。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