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严重营养不良的后果是什么

时间:2021-09-15 02:01:30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严重营养不良的后果是什么

如果发生了比较严重的营养缺乏的情况,可能对人的健康,会产生很多影响。不过具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很多人都不清楚,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够改善营养不良的情况,避免身体出现问题。那么,严重营养不良的后果是什么?

首先,若是发生了较为严重的营养不良情况,对于健康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营养不良的人,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出现面色苍白、抵抗力下降等现象,十分容易发生疾病,威胁身体健康,而且会造成维生素等营养缺乏。

其次,长期营养不良的人,因为抵抗力下降,就很容易被各种病菌和细菌感染,经常容易生病,引起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营养不良的人,血糖一般也比较低,可能容易晕倒,甚至会危及生命。如果是孕妇,或者是小孩儿发生严重的营养不良,那么会导致小孩儿和胎儿生长发育迟缓,智力出现低下的情况。

另外,一旦日常发觉有营养不足的现象,那么就要注意,在日常一定要补充充足的营养,最好是通过食物的方法进行补充。平时各种食物都多吃一些,保障热量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的吸收。蔬菜、水果、鱼类、肉类、蛋类、奶类、海鲜等各种食物都吃一些,才能够让营养更均衡。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