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掌握这些小技巧,让你做家务更轻松

时间:2021-04-09 01:30:15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对很多人来说,做家务活是比较辛苦的,但如果能够掌握一些小技巧,能轻松很多。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些做家务的妙招和小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做家务的小技巧

  1、我们擦窗户时,如果直接用湿抹布擦,会发现干了后,窗户会变得更加脏,如果想窗户变得干净,可以先用喷上清洁剂的报纸擦。

  2、我们吃完饭洗碗的时候,可以用用过的茶叶包擦碗,油渍会很容易被清除。

  3、瓶子的口很小,往往不好清洗,这时候我们可以将瓶子倒上洗米水,然后摇一摇,最后用干净的水洗掉。

  4、冰箱用了一段时间会有很多食物的味道串在一起,因为有很多食物的味道串在一起,我们可以将吃剩的橙子皮放在冰箱里,异味就没了。

  5、我们要烹饪冷藏的肉,解冻需要很长时间,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水里放入盐,能快速解冻。

  6、白色的衣服容易泛黄,我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加一些柠檬到热水里,泡一会,衣服会重新变白。

  巧做家务活的一些技巧

  第一、我家务活里面做饭菜是比较需要技巧的一个方面,特别是我们做炒肉的情况下更加需要技巧,我推荐大家可以先把肉用小苏打水浸泡二十分钟左右,之后我们要倒掉水,然后开始用调料入味,炒出来的肉会很嫩滑。

  第二、家庭里面的很多看似没有用的东西其实都是很宝贵的资源,今天我告诉大家茶叶喝过后要留下来,浇花的时候我们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放几天,然后你浇在植物根部,这样你养的花花草草会很健康。

  第三、每一个家庭都有几样自己很真爱的珠宝首饰,我今天也告诉大家一个很有效的养护珠宝首饰的方法,大家只要在珠宝盒中放上一根小小的粉笔,那么你的首饰会一直保持很好的光泽。

  第四、我们的家里面有时候难免会购买新的家具,或者是自己的家具难免沾一些不干胶,一般处理起来很麻烦,大家可以尝试在家具表面的不干胶痕迹用风油精可以擦拭,效果很不错。

  第五、女性朋友经常为自己的裙子有静电烦恼,其实我告诉大家个好办法,你出门的时候在包里带一节小的干电池,如果发现你的裙子带静电,那么你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静电消失无踪。

  第六、我们买的新鞋子难免有时候会出现磨脚的现象,这样会严重影响走路,而且会损伤脚部,我告诉大家一个小知识,你可以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这样你会发现鞋子很舒适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