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做家务的小技巧盘点!掌握这些方法让你生活更轻松

时间:2021-04-09 01:30:09 作者:cj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对很多人来说,做家务活是比较辛苦的,但如果能够掌握一些小技巧,能轻松很多。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些做家务的妙招和小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15个做家务小技巧

  1. 用报纸抹窗:平常用湿布抹窗,会在玻璃上留下纤维,这个问题可用报纸解决。先在玻璃表面喷上清洁剂,再把报纸揉成球,在窗子上擦拭,比用湿布抹得更干净明亮。

  2. 牙膏可以擦亮银器:银器搁久了会氧化变色,用抹布沾一些牙膏,轻轻的抹银器,牙膏中的「氟」有去氧化的功效,细微颗粒则可以磨走表面污垢。如果是小件的银饰,可以用旧牙刷来清理。

  3. 茶包去食具油污:茶叶有吸油作用,沏完的茶包留一下,洗碗时拿来抹食具,可去掉不少油迹。省下不少清洁剂用量。

  4. 茶籽粉洗碗:清洁剂大多有化学成分,既不环保,也伤害皮肤。试试改用茶籽粉,它是天然去污剂,在一盘温水里加入4-5茶匙,稍为泡一下碗碟,便可以擦走油污,茶油更可以滋润皮肤。茶籽粉价格非常便宜,在一般有机用品店便可找到。

  5. 橙皮是雪柜清新剧:雪柜用久了,雪味混杂着不同的食物气味,总不是好闻的味道。只要把橙皮放在雪柜里,便可吸走这些味道。

  6. 抽湿机的水不浪费:每逢潮湿天气,抽湿机开动几小时,已经抽到一大桶水。那些水其实很干净,用来拖地﹑浇花﹑洗抹布也行。

  7. 蒜头除虫法:选些干身的蒜头,用布包起来放米缸,可以预防「壳牛」。另外把蒜头切碎,加水榨汁,浇在花泥里可除蚊虫。

  8. 洗米水洗瓶子:洗米水有很强的去污力,倒在瓶子里,盖紧后轻轻摇动,再以清水洗净即可。对于瓶身高﹑瓶口窄的瓶子,尤其适用这个方法。

  9. 煎锅烤面包:用小火把煎锅烘热,放下面包,便能烤成脆脆的多士。

  10. 用米来防止盐变潮湿:盐受潮就会结成块,在盐樽里放一小把米,米可以吸湿,炒过的效果更佳。

  11. 盐巴快速解冻:冰鲜的肉类,可以用淡盐水来浸泡,这样可以加快解冻速度。

  12. 去除衣服上的笔迹:衣服被塬子笔或色笔涂污,在痕迹上涂一点牛油与洗衣粉,轻轻搓揉,便可以洗去污迹。

  13. 牙膏清洗杯子的茶啡迹:杯子用久了,沾上的茶或咖啡污渍洗不掉,试试涂些牙膏,再用抹布擦拭就行。

  14. 柠檬漂白:在热水里放几片柠檬,用来浸泡白衣服,能够有漂白效果。

  15. 报纸吸湿除鞋臭:把报纸揉成团,塞在鞋子里,一则可以吸湿气,二则可以除鞋臭,更可以帮鞋子定形,不会挤扁。

  做家务的技巧

  1.木质的滑道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涩”,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可以在挂窗帘的木棍上缠一层铝箔片,就会滑动自如,不受阻碍了。

  2.若不小心把生鸡蛋掉在地板上,不能急于清理,不然会越忙越乱,可以在蛋液沾污处撒上一些食盐,过15分钟~20分钟后再打扫,就能轻而易举地扫除干净。

  3.不小心打碎白炽灯泡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最麻烦的就是灯头不易取下来,这时可先将电门关掉,然后用海绵橡皮球或大个儿马铃薯塞进碎泡中旋转,灯头即可转出。

  4.房间充满烟气时,可用毛巾浸上稀释了的食醋,并在房间里挥动,其效果不亚于空气调节器的作用。用拖把拖厨房的地面时,也可在拖把上倒一点儿醋。醋的作用相当于清洁剂,有助于去掉地面上的油垢。

  5.在一天之内要去掉室内的油漆味,可在室内放一盘阿莫尼亚水或一盘醋。如有洋葱,也可以将其切片泡入装水的碗里,放在房间内。

  6.如果因事要离家几日,又无别人代为浇花时,可用棉花捻成心儿,在水中浸足水分后,一端放入水罐中,另一端放进花盆里,能使花盆在数日内保持湿润。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